自意嘉节

果子除夕的一天

  我叫果子,是一只狸花猫。目前没有女朋友,投喂只接受猫粮和小鱼干,不接受其他的闲杂东西。

  我有一个哥哥,也是只狸花猫。我排行十七,他排行十六。问我们怎么能排到这么后?猫猫们的辈排和人类不懂的。他正在摸养在鱼缸里的鱼,他脾气超好的,投喂小鱼干就可以摸摸头。  

  我有两个主人,因为新冠都在家和我们一起猫着。

  叫应真的这位正趿拉着拖鞋给我们做猫饭,叫应祥的那位起床就在整理水利笔记。

  ——

  “祥弟,物资现在越来越买不到了。幸好我聪明,想上次静默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只有拿放的快过期的面粉烤饼干了。”应真将猫饭盆放到猫窝前拍了拍果子,“诶!庄庄不许用你的爪子摸缸里的鱼!”

  “那是因为我们总是把不喜欢吃的东西留到最后,留着留着就忘了,看吧,都快过期了才翻出来。”应祥正托着腮思索,手上的钢笔转了一个漂亮的花。

  应祥是水利工程师,平素时常折返实地考察,水电工程局加班,而应真喜欢宅在家里肝工作录视频开直播,每每应祥拖着行李箱踏着夜色出差加班回家,应真都会给他一个亲亲热热的拥抱,再把人扒了外衣塞进被窝睡会,再把睡迷糊的人摇醒,塞一碗热的杏仁酪剃垫垫肚子。

  应真作为一个能不出门绝不出门的居家工作者。能让他自愿从懒人沙发上爬起来的事情只有三:猫饿了抓他脚丫子,快递到了,应祥回来了。

  能让他拍案而起的事也只有三:缸里的鱼被摸得翻白肚皮了,直播间里与观众对喷结果被封,应祥回来了。

  应真的直播间主要直播cosplay和美食制作。除了有一次应真展示了一把自己收藏的眼镜。结果因为一幅应祥给他设计的眼镜,话题成功的拐到应祥身上去,然后偏题疯狂夸弟弟的应真果不其然的被观众喷了,接着夸弟弟上头的应真果断喷了回去,主播和观众就这么隔着块屏幕对喷了起来。李卫这个房管都被晾在一旁拦不住。期间果子我怎么扯着他的裤脚掰扯都扯不脱,白浪费了一条好裤子。

  我当年在王府井西大街甩着尾巴一溜烟小跑,应真跟在后面追了小半个时辰,愣是没有抓住,到后来我跑累了,钻到路旁的车底下,他猫腰伸胳膊捞不出来,气得要把我送去他妈妈以及她的儿子家。

  要不是后头把十六哥从水池边捞走跟来的应祥找到了那位车主的挪车电话,果子我说不定真的要拾掇拾掇小包袱被赶出家门了。

  还是不说这个了,我摇摇猫头,客厅里名叫电视机的神奇机器正在播放一种叫世界杯的人类比赛。

  快到新年了,应祥往我们的猫窝里塞了更厚的棉花。软软的肉垫踩在上面就像踩在云朵上。

  应祥往阳台空花盆上倒了些昨夜的剩米,却关紧窗从来不允许我们去捉那些飞来啄食的雀鸟……主要是我,十六哥连缸里笨头笨脑的鱼都不愿意去逮,猫猫们吃饱喝足舔爪子时,不太会去逮老鼠,都认为逮鸟比较好玩。

  两只麻雀飞过来,有也只会有一只靠过来啄米吃的,我的猫眼瞧得清楚。毕竟有用一个斗箕系一根小棍子一拉就把麻雀扣进去的机关嘛。

  像它们小小的脑袋应该是看不透我们猫猫智慧才看的出的东西的,但据我在窗边探查的经验来看,往来的它们在陷阱的边缘偷偷啄食,两三只结伴而行却永远只有一只进去啄食。

  “应塘被他养的八哥骂的时候我就知道别看它脑袋小,但是它真的知道哪句话是骂人。”应真对此毫不客气的评论道。

  出差回家的时候,应祥会进厨房帮应真做饭,顺带跟拍几个视频上传到应真自己的账号上炫耀。

  应真会做中式食物,也会做西式点心,谁叫他们可都是妥妥的吃货,应真自己还是美食博主。

  从空心琉璃丸子到椒盐玉米土豆,从芒果爆浆小蛋糕到低脂豆腐戚风。

  盘子里摆满了白色裹粉的长团状小点心。捏出些起伏的波纹。

  “这是……莓大福?”应祥捏起一个扳开,洁白的糯米下是鲜嫩的草莓果肉。

  “不,这叫兔大福。”应真指着面点上刀刻出的兔耳朵,豆沙酱点的红眼珠,很是满意自己制造的新年限定新词汇。

  和兔大福在胃里贴贴过了以后,应真端来面条,两个人靠着个抱枕端碗持筷看比赛,裹着奶黄底小草莓的绒毯,窝在沙发上看球。 

  其实,果子我说句心里话,若不是应祥,应真哪会同意把电视机调到世界杯这个体育运动的节目啊?他对于体育活动想来是我不理他,他不理我。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应真算得上是喜欢的,应该是射击。 

  应真的电脑上还有一个收藏夹,名字就叫——从不关心的体育。     

  据本喵所知,其实应祥还喜欢马术表演,大多数时候奥林匹克运动会(我记性真的好)的马术比赛都是在深夜,这是应祥难得的熬夜不工作时刻,躺坐在大沙发上抱着十六哥撸毛。

  应真不乐意又舍不得的窝在沙发里撸我的背毛。我被他撸的要睡又睡不着……唉!不要时不时偷捏我的尾巴诶!很不舒服的!

  “我觉得上天欠我们一人一条猫尾巴。最好是老虎尾巴。”应真撸着撸着觉得有些羡慕:“要是我们也能整一条就好了。”    

  关于这件事,我给一个眼神大家自己体会,我伸了个懒腰,和十六交换过小鱼骨目前躺在人大腿上喵喵叫几声聊天,默默看着应真和应祥一年一度交换礼物环节。

  被撸的困了,要睡了,这一天结束了,新的一年开始了。

  我叫果子,是一只狸花猫。目前没有女朋友,投喂只接受猫粮和小鱼干,不接受其他的东西。想联系我请用喵星人爪机拨打:13xx4134134。晚上十点以后不要打扰。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